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卢村乡宋陈村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金牛喜报春,开心闹元宵”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卢村乡 发布时间:2021-02-24 15:27
【字体:

为丰富村民文化生活,让村民们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欢度元宵佳节,2月24日上午,卢村乡政府联合宋陈村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金牛喜报春,开心闹元宵”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在在社村部广场悬挂五颜六色的彩并在彩旗和村部门前大树上悬挂着带有谜语的灯笼,其间隐藏着各式各样的谜语,默默地等待着人们去发现。有的以数字为题、有的以诗句为题、还有的以人物为题。

本次活动以猜灯谜为主,游戏活动为辅的形式开展。村民通过参加游戏获得带有谜语的灯笼,第一轮“抢凳子”游戏过后,主持人挨个询问拿到带有谜语的灯笼的村民,谜底是什么,其谜底更是精彩绝伦,有地名、有人物、有山水、有画卷,更为甚者以网红热议为谜底,真是让人煞费苦心,当猜到谜底之时人人都喜上眉梢,手舞足蹈。第二轮游戏是“诸葛帽”,看着台上四位小朋友想尽办法吃到帽子上的食物,台下观众一个个笑的前仰后翻,完全沉浸到游戏的乐趣里面去了。经过几轮游戏,来观看的村民每个人手里都拿到了灯笼和礼品。

         最后,志愿者给前来参加活动的村民准备了煮好的汤圆,一碗碗汤圆,一个个热情洋溢的笑脸,代表着本次活动开展的圆满成功,活动在宋陈村民沈亦潇的歌声中结束了,不少村民表示还有点意犹未尽,希望今后能多开展这样有趣且有意义的活动。(陈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