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广德:工业经济行稳致远 着力打造产业之城

阅读次数: 作者:汪开利 江文 信息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发布时间:2021-02-24 15:13
【字体:

2020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经济下行双重压力,广德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瞄准争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安徽县域排头兵这一定位,出台系列措施,推动工业经济行稳致远。

日前,在广德牧泰莱电路技术有限公司,厂房内一派繁忙的生产场景,由于企业的订单已经排到四月份,现在多条生产线正在加紧加工,以保证能按期交付。据公司总经理刘立介绍,该企业现在做的一些产品主要是应用高端领域,如轨道交通、汽车电子、5G以及新基建等方面,国家大力发展新基建、5G、IC测试以及新能源汽车,给企业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

紧抓国家发力新基建的有效机遇,牧泰莱电路技术有限公司仅在广德落户不到两年,就成功迈入规模工业企业行列,在广德经开区,像这样的企业正随着招商步伐的加快越来越多。

2020年,广德全年新增规模工业企业70家,总量达到391家,居宣城市第一。而为了更好对疫情对工业经济发展带来的压力,2020年,广德还出台培大育强行动计划、惠企十条、小升规等扶持政策,减税降费7.2亿元,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获益广德优良的投资环境,2020年10月份,华域皮尔博格有色零部件有限公司上汽通用CSS375缸体生产线正式投产,这是该企业在广德落户三年内投产的第二个项目。而随着这个项目的全线生产,皮尔博格在2020年也实现了跨越发展。公司副总经理王铮说,2020年,虽然受疫情的影响,但公司完成了125万件缸体缸盖生产任务,实现销售额8.8亿元,税收3000多万元。

数据显示,2020年,广德完成规工总产值593.4亿元,增速4.3%,完成规工增加值122.7亿元,增速5.4%,荣获安徽省制造业发展综合10强县,连续三年获评安徽省制造业增速10快县。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居安徽省B类县第4位。

工业经济的高品质发展,也为开启广德的“十四五”新征程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十四五”期间,该县将进一步树牢工业首位意识,打造电子电路和汽车零部件两个500亿产业集群,规上工业企业数突破650家,年销售收入超50亿元企业和上市企业各10家左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