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广德市推行年轻干部“三步”培养法

阅读次数: 作者:孙倩倩 信息来源: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2-23 11:24
【字体:

近年来,广德市深入实施“青苗管护”工程,推出导师引导、教育培训以及实战锻炼年轻干部“三步”培育法,着力打造讲政治、高素质、专业化的年轻干部队伍。

“双导师”成长引导,为年轻干部把脉导航。建立导师结对帮带制度,政治导师引导强筋壮骨。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担任本单位年轻干部的政治导师,抓好每月集中学习、每季度谈心谈话同时,每半年对年轻干部作一次专题辅导、进行一次成长评估,详细了解掌握思想、工作、学习情况,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告诫,帮助年轻干部时刻拧紧“总开关”。业务导师帮带担当作为。各单位选定1名专业领导干部担任优秀年轻干部的业务导师,通过定期布置课题、分配任务、业务指导,助力年轻干部快速成长。同时,择优选取16名政治素质好、专业能力较强的副科级领导干部纳入市级干训师资库,定期为全市优秀年轻干部“加油充电”。

“标靶式”教育培训,抓实年轻干部教育培训。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干什么学什么”原则。丰富形式全面培养。每年定期举办中青年干部主体培训班,在开展传统授课式的培训基础上,融入红色教育基地、传统文化教育基地等体验式的教育课程,增加团队拓展训练、分组调研撰写资政报告等活动,使年轻干部得到全方位、立体式的综合素质教育。微型学堂精准培育。将集中培训分化为专题学堂,对标年轻干部不同阶段的成长需求,尤其是新入职年轻干部,每年不定期举办“年轻干部学堂”,设置各类务实管用的“短、小、精、专”培训班次,开展“学”“练”“研”等多层次多角度学习锻炼,增加培训的实效性和针对性。先后有264名年轻干部接受公文写作、基层治理、党务工作等专题培训。

“322”实战锻炼,培育高素质专业化干部。瞄准县域重点工作、中心任务,以及全市紧缺型专业干部需求,实施年轻干部“322”计划,即每年安排30名左右优秀年轻干部到园区建设、项目现场、招商引资、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一线锻炼,下派20名左右优秀年轻干部到乡、村两级实践历练,外派20名左右优秀年轻干部到沪苏浙等先发地区挂职学习,坚持用实战磨练助力年轻干部成长成才。近年来,先后共有178名勤学善思、积极进取、勇于开拓创新、工作表现突出的年轻干部被提拔重用;从乡镇和部分县直单位选派45名优秀年轻干部开展“双向挂职”,选派28名年轻干部到村担任第一书记或是文明创建指导员;推荐8名优秀年轻干部到省对口单位学习锻炼,分批选派32名优秀年轻干部到上海临港集团挂职学习2个月时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