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广德企业暖心举措让外来员工安心就地过年

阅读次数: 作者:江文 龙雨洁 信息来源: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2-19 10:01
【字体:

国家提出“春节期间非必要不返乡”倡议后,广德经开区企业积极响应,为留广过年的员工送上一系列政策“大礼包”,真金白银保障职工在广德安心过年。

2月5日上午,广德牧泰莱公司生产车间内一派繁忙景象。由于年前订单增加,企业正开足马力赶进度。企业负责人介绍,公司有79名外地员工将留在广德过年。在春节放假期间,为了让员工安心在广德过春节,企业将为每位员工每天发放100元补助,并为提前上岗的员工提供双倍工资。“在(大年)初一、初二、 初三这三天我们也会组织员工在工厂举办一些活动,让他们感受在家过年的愉快氛围。”该公司总经理刘立说。

在亮亮电子科技公司,有41名外来务工人员选择就地过年,他们大多来自云南、贵州、重庆等地。王美琴夫妻俩来自云南楚雄市,元旦前就定好车票,为积极响应倡议,选择留在当地过年。“跟家里人商量了一下,今年就不回去了,不给国家添乱。政府和企业对我们很好,在这里过年也挺好,等疫情过去我们再回去看家里人。”王美琴说道。

为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保证节后及时复工复产,该企业鼓励员工留在本地过年,也推出了一系统“福利套餐”。对留广员工每人给予700元补助,家属给予500元红包。除了安顿好年夜饭以外,在这半个月期间额外给予他们63块钱的生活费补贴。

据统计,广德市园区企业留广员工达8540人。企业的各项举措暖人心,广德市委、市政府也拿出真金白银来表诚意。为鼓励外地员工留广过年,市委、市政府制定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并为他们发放春节“五个一大礼包”。同时,春节期间,广德市文化馆、博物馆、图书馆、职工中心、青年之家等活动场所,都向留广过年外地员工免费开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