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广德市多措并举 扎实推进医疗救助工作

阅读次数: 作者:胡楠 信息来源: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2-10 10:41
【字体:

2020年,该市实施医疗救助6400余人次,累计发放医疗救助资金725.27万元,医疗救助资金共资助困难群众参保13949人,资助金额348.73万元,减轻困难群众的经济负担,实现及时救助、据实救助、应助尽助。 

广泛宣传。充分利用宣传栏、发放资料、窗口咨询、网络政策公开、定期开展集中宣传活动等方式,广泛宣传城乡医疗救助政策,提高群众知晓率。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确保每一个符合条件的困难居民都享受到此项惠民政策,确保应助尽助。

简化手续。推进医疗救助“一站式”即时结算平台,在所有定点协议医疗机构和城乡居民经办中心实行基本医保和医疗救助“一站式”结算,加快推进医疗救助信息系统与医院结算终端对接,简化报销、结算手续,让困难群众在协议医疗机构办理出院结算时即可获得医疗救助补偿。

严格审核。低保、特困供养人员身份由民政部门认定,确保救助程序公开透明、公正合理,对申报大病救助患者的经济状况和财产状况进行审查,按原渠道由乡镇、村两级调查盖章认定,保证各个流程有迹可循,以防欺诈骗取医疗救助金的违法违纪行为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