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广德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1-13 08:11
【字体:


1月12日,广德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31名,因病因事请假10人,实到代表221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陈红英、嵇  文、程  利、周凤月、李  军、周颖宣、陈兴松、储德清、邹大坤、胡建平、芮卫平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市委、市政府、市政协领导以及主席团其他成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大坤主持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程利作《广德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程利在报告中首先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他说,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广德发展史上浓墨重彩的一年。过去的一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人民的名义诠释初心,以履职的担当坚守使命,同全体人大代表和全市人民一起,风雨同舟、共抗疫情,众志成城、首创首成,依法履职、积极作为,丰富了新时代人大工作新的实践,展现了新时代人大工作新的作为,书写了新时代人大工作新的篇章,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人大智慧和人大力量。

程利在报告中说,这一年,我们实现了三个“首次”。这一年,我们实现了四个“持续跟进”。这一年,我们实现了五个“全覆盖”。在过去的2020年里,市人大常委会立足新时代,始终坚定政治立场,增强思想自觉,把握人大工作正确方向;践行新理念,始终坚持围绕中心,牢记为民初心,精准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贯彻新思想,始终运用法治思维,增强法治保障,加快推进依法治市进程;落实新举措,始终优化服务保障,凝聚履职合力,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聚焦新定位,始终顺应时代要求,提升能力水平,切实加强自身建设。

程利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开局之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体会议精神,围绕“争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安徽县域排头兵”的总定位和“建设‘一地六县’长三角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产业集中合作区”的总抓手,依法履职、积极作为,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幸福美好新广德贡献人大力量。

程利强调,为做好当前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人大工作,要永远保持忠诚于党的人大定力。永远展现服务大局的人大担当。永远饱含履职为民的人大情怀。永远坚定崇尚法治的人大信仰。永远夯实与时俱进的人大根基。2021年,市人大常委会将健全精准、持续、有效的监督机制,进一步在增强监督工作实效性上下功夫:更加科学精准选择监督议题;更加深入扎实做好调查研究;更加持续有效进行跟踪问效。把握依法、规范、有序的程序机制,进一步在提高决定和任免工作水平上下功夫:提高讨论决定重大事项水平;认真做好人事选举任免工作。完善联系、服务、管理的工作机制,进一步在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上下功夫:完善双向联系机制;完善服务保障机制;完善履职管理机制。落实务实、创新、高效的联动机制,进一步在树立自身良好形象上下功夫:更加焕发生机;更加奋发有为;更加激发活力。功崇惟志,业广惟勤。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扛起人大新使命,当好时代答卷人,忠诚履职,锐意进取,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幸福美好新广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市人民法院代理院长许志军作《广德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汤军作《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通过《关于接受程利同志辞职请求的决定》;分别通过《关于设立广德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的决定》、《关于设立广德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的决定》、《关于设立广德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社会建设委员会的决定》;通过《广德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选举办法》;通过《广德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表决办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