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广德市柏垫镇:文明新风吹开幸福门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柏垫镇 发布时间:2021-01-07 16:35
【字体:

道路干净整洁、院落整齐明亮、居民文明礼让……2021新年伊始,漫步在广德市柏垫镇街头村尾,呈现在眼前的就是这样一幅以文明为底色的宜居、美丽新农村画卷。近年来,柏垫镇精雕细琢农村人居环境、实践引领文明风尚、精耕细作产业发展,乡村更美丽了、城市更文明了、群众更富裕,文明新风吹开了幸福之门。

美丽乡村点亮幸福生活冬日早晨的阳光温暖和煦,柏垫社区党建主题公园渐渐热闹起来,三三两两的居民或坐在广场石凳上闲聊,或漫步在河边步道,或悠然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主题区域”与公园里的花草树木、景观小品融为一体,文明生活让这里更加幽静美丽、富有诗意。一条条柏油路干净平坦、一座座院落整洁靓丽、一幅幅文化墙别有韵味、一排排绿植错落有致、一张张笑脸幸福欢畅……走在2020年省级美丽乡村同心村中心村,入目的是既有乡土气息、又有生活诗意的村景。错落有致的民居周边的景观亭、吊桥与村外的群山竹海相映衬,处处焕发着文明新气象。近年来,柏垫镇不断加大美丽乡村建设力度,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在改善“面子”的同时,柏垫镇也特别注重“里子”,开展“最美庭院创建等活动,评选文明家庭”“星级清洁”等,引导群众讲文明话、行文明事、做文明人“内外兼修”提升群众的获得感文明健康成生活常态

实践活动讲好文明故事。柏垫镇英烈山月克冲等红色文化资源,如今已成为柏垫镇的一块块文明招牌。该镇将独特的红色基因融入文明镇建设中,开展了爱国主义系列教育活动,既凸显文化底蕴,又彰显文明特质。柏垫镇是一级军士长——兵王汤旺成的家乡,近年来还涌现最美妈妈王福荣三次跃入水中救起落水少年的盛杰道德模范和好人。为充分发挥榜样的作用,柏垫镇组织开展了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学习宣传活动,用他们的先进事迹感染、教育群众。文明实践活动也常态化开展,每到周末、节假日柏垫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志愿者们就忙碌起来,通过自编歌舞、小品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发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作用,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宣讲活动文明之花”处处绽放

全域旅游收获生态经济。打好文明牌就是打好经济发展牌。于柏垫镇茅田村的茅田山风景区吸引了周边众多市民前往赏玩,英烈山景区千亩红枫林等也成为周边游的热门景点,文明和谐的乡村美景为游客展示了美丽乡村的多彩姿态。近年来,柏垫镇依托当地丰富的“红色、绿色、古色”文化旅游资源因地制宜发展全域旅游,精心制作《柏垫镇红色旅游手绘地图》,推出四季游、红色游康养游等乡村特色旅游,设计数十条旅游线路,步形成了旅游、民宿、餐饮、康养等多种业态融合支撑的全域旅游矩阵。搭上文明班车的柏垫镇,了人气更带来了财气2019年,“君泰山庄”获得“长三角最佳文旅融合民宿酒店”称号,雨燕谷精品民宿更是一房难求,茅田村的水稻订单种植达2500亩,茅田大米、猕猴桃、冬桃等绿色有机农产品的品牌不断打响,带动了群众持续性增收,文明经营亦成为当地产业发展特色。(徐泽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