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安徽省地震局:广德地震是正常地下活动过程 当地近期不会发生更大地震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1-01-07 11:08
【字体: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讯 安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2021年01月04日21时49分在安徽宣城市广德市(北纬31.08度,东经119.51度)发生3.3级地震,震源深度6公里。

安徽地震局发布的信息显示,此次地震震中位于广德市新杭镇境内,距离广德市城区约22km。此次地震震中区有群众反应感受到持续5-6秒的晃动,周边郎溪县、溧阳市、宜兴市、长兴县有群众反应有震感。根据中国地震台网速报目录,震中周边200公里内近5年来发生3级以上地震共6次,最大地震是2017年4月12日在浙江杭州市临安市发生的4.2级地震(距离本次震中113公里)。

地震发生后,有宣城市民注意到,2020年06月06日16时49分,广德市(东经119.54度,北纬31.04度)发生1.7级地震,震源深度7千米。从经纬度上看,这两次相隔大约半年时间的地震,震中位置相距不远。

安徽省地震预报研究中心负责人1月6日告诉记者,在广德发生的地震以孤立型为主,2021年1月4日和2020年6月6日在广德发生的3.3级和1.7级地震都是正常的地下活动过程,没有直接的联系。

据介绍,广德1月4日发生的3.3级地震距离宁国-绩溪断裂最近,约为7km,而这一断裂带为次级断裂带,不会发生大的地震。该负责人还告诉记者,根据目前掌握的观测数据和资料分析,近期广德不会发生更大地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