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市人社局召开2021年工作务虚会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01-06 17:18
【字体:

1月4日下午,市人社局召开2021年工作务虚会,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程建中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科室、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2020年,人社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加压奋进,砥砺前行,圆满完成了省、市下达的年度目标任务,工作业绩突出,工作亮点纷呈。就业工作措施得力,被安徽省人民政府授予“第三届全省就业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练兵比武活动参与广、热情高、成色足,代表宣城市人社系统参加省级总决赛获得三等奖;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围坐说法”、人社政策理论宣讲、人社服务专员帮扶联络深受企业欢迎和赞赏;文明创建常抓不懈,在“国检”大考中经受住考验,显示出担当;社保待遇支付、人社服务快办、人事管理、仲裁标准化建设、劳动权益维护、招商引资、从严治党等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扎实开展、成效显著。

会议强调,2021年是建党一百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开启之年。人社系统上下要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敢于担当,踏实苦干,努力在破解企业用工瓶颈、构建全民参保网络、建立和谐劳动关系、加强智慧人社建设等方面有大作为、大突破、大亮点,为我市奋力争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安徽县域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2021年全市人社工作要坚持聚焦五个方面,要迅速行动,周密部署,狠抓落实,奋力开创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一是聚焦为民服务更便捷。优化深化人社服务快办行动,加速推进关联事项“打包办”、高频事项“提速办”、所有事项“简便办”,确保真正实现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一次不用跑”。二是聚焦为企服务更暖心。以开发区人社服务中心为平台,充分发挥人社服务专员桥梁纽带作用,扎实开展“四送一服”和“百名干部帮百企”活动,持续深入园区企业开展政策宣讲、座谈交流,全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三是聚焦任务完成提质量。抓紧抓牢省、市年度目标任务,大力强化就业促进、扩大社保覆盖、优化人才服务、规范人事管理、维护劳动权益、抓好自身建设,确保2021年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高质量、有特色、见实效。四是聚焦工作创新更高效。工伤认定全面实行企业承诺制;探索实行兼职仲裁员制度;借助“互联网+”技术,建立深层次交流学习平台,促进专业成长进步。五是聚焦严肃执纪强作风。紧盯基金支付、资金管理、技能培训等风险领域,开展定期分析、专题分析和定向分析,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坚决把风险隐患解决在当地、化解在萌芽;长效化开展专题教育活动,加强党员干部日常管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绷紧纪律之弦,不忘为民服务初心。

会上,各科室、二级机构负责人围绕2021年工作打算进行发言,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谈认识、谋思路、提对策。(周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