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小整治、大提升

阅读次数: 作者:曾庆辉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农村社会事业促进科 发布时间:2020-12-01 08:59
【字体:


为继续抓好自然村整治提升工作,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8月上旬和11月中上旬,市委农工办会同市文旅局、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分批对全市自然村整治提升项目开展了验收。

经验收,2020年度实施的136个自然村整治提升项目均达到标准,验收合格。同时,一些自然村通过整治,特色愈发明显、亮点显著突出,主要表现在:一是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加快。自然村内的主次干道均进行了硬化,道路、水体沿岸、庭院和村庄周围布满绿化植被,村庄主干道和公共活动区域皆安装了路灯。二是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明显。各村无暴露和积存垃圾,做到了日产日清。房前屋后乱堆乱放、乱搭乱建的现象得到了较好整治。多数村在重点整治基础上,还根据自身实际做了景观提升。三是群众满意度提升显著。通过人居环境整治,村容村貌都得到了明显改善,群众支持整治、参与整治的热情大大提高,获得感、幸福感也进一步提升。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保持“整治一处、合格一处、保持一处”的常态化工作制度;同时,建立健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长效管理机制,杜绝短期行为和松懈心理,持续巩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取得的成果。(曾庆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