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广德扎实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利剑”行动

阅读次数: 作者:尤向峰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发布时间:2020-11-30 09:21
【字体:

按照我省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利剑”行动统一部署,广德市高度重视,统筹各方力量,采取有力措施,扎实开展了农产品质量安全“利剑行动”、“禽蛋百日整治行动”等工作,不断提升县域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工作组织,印发《广德市2020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利剑”行动方案》,专题部署落实农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隐患排查和执法检查工作,压实工作责任,提升整治效果。市农业农村局邀请市监部门先后召开3次调度会,加强沟通协作,及时掌握工作进展。

二是把握整治重点。根据“利剑”1-3号行动,聚焦“蔬果、茶叶、禽蛋、畜禽水产品等,重点检查农产品种养过程中质量管控不规范、违法使用禁用药物和非法添加物、农药兽药残留超标、不遵守农兽药休药期(间隔期)等,严厉打击农产品质量安全领域违法违规行为。截止目前,累计检查各类主体284家次,抽检禽蛋、蔬果、茶叶353批次,检测结果全部合格。

三是注重长效监管。践行“排查、抽检、执法+建档”的工作模式,不断完善食用农产品生产经营的“主体目录档案”、“质量监测检测档案”和“执法文书档案”三大档案,充实县域农业生产经营主体信用体系建设;同时将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与农业主体享受项目资金、推荐评定、品牌培育和参加农业展会等工作相结合“挂钩”,定期与市监部门、乡镇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强化属地管理,凝聚工作合力,扩大整治效果。

四是浓厚工作氛围。通过公布举报投诉电话、培训会议、一封信、告知书、各类主体及村委会电子屏等,工作宣传到村到户,力求家喻户晓。如在全市开展农产品快检速测“全覆盖”、在邱村镇开展“农产品质量监测实验室开放日”和将“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列为2020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工程必修课程等活动,营造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尤向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