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畜牧技术员入户指导冬季畜禽饲养管理

阅读次数: 作者:王世月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畜牧兽医水产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0-11-26 15:48
【字体:


进入冬季,气温下降,昼夜温差较大,大幅降温对畜禽产生极大应激反应,不仅影响畜禽生长,而且导致机体免疫力下降,继发动物疫病,影响生产效益。近日,我中心组织包村联户畜牧技术人员积极入户,指导养殖场(户)做好冬季畜禽饲养管理工作。

一是要做好舍内温度控制和保暖措施。及时检修增温设施,加固棚舍,增加垫料;控制饲养密度;掌握适度通风、防“贼风”等措施。保持舍内适度温度的同时,做好防火工作。

二是加强饲养管理,提高畜禽的抗病能力。改善日粮搭配,增加能量饲料供给和适当添加维生素、矿物质等添加剂。采用“全进全出”饲养模式。

三是加强免疫。畜禽养殖户要根据本场养殖情况,制定免疫程序,做好禽流感、新城疫、猪瘟、口蹄疫、高致病蓝耳病等重大动物疫病的疫苗注射,提高畜禽的免疫能力。

四是严格消毒,加强生物安全管理。结合本场实际,制定消毒程序,定期消毒。养殖场应选择高效、低毒、无腐蚀性的消毒药,至少备两种以上的消毒剂,交替使用,以免产生耐药性。(王世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