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广德市精准施策 靶向发力 就业帮扶显成效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11-26 15:28
【字体:

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广德市人社局突出稳就业保民生,聚焦高校毕业生重点群体,以“三到位”全力打通高校毕业生就业“最后一公里”。截止目前,我市登记的728名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通过帮扶已实现就业296人,参加就业见习177人。

摸清底数,走访到位。通过数据比对、电话联系、下村入户等方式,对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进行逐一调查,详细掌握帮扶对象的基本情况、就业意向、就业需求等信息,建立帮扶台帐,并及时将数据录入《就业失业和劳动用工备案管理信息系统》,为后期帮扶做好数据支撑。

落实政策、宣传到位。充分利用政府官网、微信公众号、广播电台全面宣传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和企业招工信息,搭建信息宣传平台;充分依托基层就业服务平台开展职业指导,积极引导毕业生转变择业观念,调整就业心态,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新理念,帮助他们尽快进入就业或就业准备中去。

搭建平台、服务到位。借助“四进一促”活动,深入企业和社区,开展用工需求摸底及就业政策宣传,通过常态化的开展“2+N”招聘会,积极搭建就业对接平台;面向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公开征集高质量的就业见习岗位,结合毕业生所学专业,实现人岗精准匹配,尽全力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帮助高校毕业生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周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