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安徽省众博机械科技有限公司风力发电锁紧盘、水泥机械联轴器、钢铁行业联轴器生产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 审批前公示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分局 发布时间:2020-11-25 10:20
【字体: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的有关规定,经审查,我局拟对《安徽省众博机械科技有限公司风力发电锁紧盘、水泥机械联轴器、钢铁行业联轴器生产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的严肃性、公正性及公众知情权,现将该项目环评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五个工作日。如有意见,请于公示期内将书面意见反馈至宣城市广德市生态环境分局

联系科室:宣城市广德市生态环境分局项目政务服务科

电话:0563-6975571

地址:广德市政务服务中心一楼投资项目5号窗口

项目名称:风力发电锁紧盘、水泥机械联轴器、钢铁行业联轴器生产项目

建设地点:广德经济开发区三期富村路003号、宁乡路以东

建设单位:安徽省众博机械科技有限公司

环评单位:安徽晋杰环境工程有限公司

建设项目概况:本项目位于广德经济开发区宁乡路以东,共计建设2栋生产车间,1栋综合楼、1栋材料仓库、1栋门卫。项目建成投产后,主要生产风力发电锁紧盘、水泥机械联轴器、钢铁行业联轴器等。

主要环境影响及对策措施:。

1)废水

本项目生活污水经隔油池、化粪池预处理,生产废水通过隔油池、反应池、混凝沉淀预处理,废水经预处理达到广德市第二污水处理厂接管标准后,进入广德市第二污水处理厂处理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中一级A标准后排放,最终排入无量溪河,对地表水的环境影响很小。

2)废气

喷涂、浸漆废气通过密闭收集后引入两级活性炭吸附处理后经115m高的排气筒高空排放,淬火、渗碳产生的有机废气通过两级活性炭吸附处理后经115m高的排气筒高空排放,抛丸粉尘通过设备自带的袋式除尘器处理后经115m高的排气筒高空排放,渗氮废气通过热解炉处理后排放,焊接烟尘设置固定工位通过袋式除尘器处理后经15m高的排气筒高空排放,VOCs的排放参照执行天津市地方标准《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控制标准》 (DB12/524-2014)表2中“表面涂装” 和表5中“其他行业”相关要求,建设项目大气污染物颗粒物执行《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中二级标准和无组织排放监控浓度限值要求。氨气执行《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14544-93)中二级标准及恶臭污染物厂界标准限值要求,各类废气经处理达标后的废气对周边环境影响较小。

3)噪声

本项目营运期噪声主要来源于各类生产设备运行过程中产生的噪声。根据对同类型企业的类比调查,其噪声值约为60~95dBA)。经采取减震、墙体阻隔、距离衰减后,项目厂界可以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3类标准要求,不会对区域声环境产生明显不利影响。

综上所述,在采取相应措施后,本项目所产生的噪声对周围环境基本无影响。

4)固体废物

本项目固体废物主要为职工生活垃圾、边角料、不合格产品、油漆桶、漆渣、废活性炭、废切削液、废润滑油、废淬火油、废机油、废油/液桶、废槽液、发黑液废桶、脱脂废液、混凝沉淀污泥等。其中生活垃圾委托环卫部门处理,边角料、不合格产品集中收集后外售,油漆桶、漆渣、废活性炭、废切削液、废润滑油、废淬火油、废机油、废油/液桶、废槽液、发黑液废桶、脱脂废液、混凝沉淀污泥集中收集后委托有资质单位处理。

本项目固废采取以上治理措施后固体废物对外环境影响很小。

综合结论:

综上所述,该项目符合国家当前的产业和环保政策;在加强管理,落实本报告提出的环保措施后,运营过程中“三废”可以实现达标排放;同时项目运营过程中当地的环境功能能够达标,不会降低项目区域原有环境质量功能级别。在确保项目建设执行“三同时”管理基础上,本项目的环境影响是可以接受的。

有关部门意见:项目备案、环境影响审察表、项目建议书

听证权利告知: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上述拟作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书面听证

 

2020112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