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我市启动今冬南繁育种工作

阅读次数: 作者:方忠坤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农科所 发布时间:2020-11-23 14:34
【字体:

11月16日,广德市农科所第一批人员离开广德到海南参加南繁育种工作,意味着市农科所今冬南繁育种工作正式拉开了序幕。

由于育种工作需要,今年广德正季试验田间工作刚刚完成,农科所科研人员来不及稍加休息,就匆匆踏上了南下的路程,往返于广德-三亚之间。由于试验田为上期空白田,热带植物生长很快,科研人员到达时,田间已布满荆棘,在耕田前还要承担开荒的艰巨任务,因此前期工作非常辛苦。

据悉,今年南繁育种材料主要有杂交种子的纯度和优势鉴定、关键材料的扩繁和加代、不育系的繁殖、小型制种等,共计10余亩的科研育种任务。科研人员把鉴定过的优良品种用于参加省级各种试验,并结合包村联户工作,送给我市种种植大户示范试种。(方忠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