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市蔬菜技术服务中心到东亭乡开展指导

阅读次数: 作者:张剑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蔬菜技术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0-11-19 11:15
【字体:


日前,市蔬菜技术服务中心技术人员结合包村联户工作,到东亭乡丽菊家庭农场指导开展水稻秸杆基料化利用试验。此次试验的内容是利用水稻秸杆作为平菇的基料,通过在平菇基料中添加20%、30%、40%的水稻秸杆,探寻水稻秸杆混合基料的最佳配方,从而提高水稻秸杆的利用率,减少秸杆焚烧量。

该试验从10月初水稻收割后开始,市蔬菜技术服务中心作为试验项目的技术服务单位,结合包村联户工作,已多次上门开展技术指导工作。目前,首批20%混合基料1万袋已完成接种,预计下月初即可出菇,第二批1.5万袋30%秸杆混合基料正紧锣密鼓加工中,月底可完成接种工作。据了解,此次试验的3万袋秸杆混合基料,设计利用水稻秸杆2.5万斤左右,降低生产成本近3万元。

此试验项目一旦取得成功,可复制在全市范围内推广应用,按全市的平菇生产量每年可利用水稻秸杆350-500吨,能有效减少水稻秸杆的焚烧量和农业环保的压力,变废为宝,实现农业可持续发展。(张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