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江淮普法进机关 你我共学《民法典》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住建局(市人防办) 发布时间:2020-11-13 15:08
【字体:

为做好《民法典》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切实在住建领域形成学习民法典、贯彻民法典、使用民法典的浓厚氛围,结合“江淮普法行”活动要求,住建局于11月12日邀请渊源律师仲缘开展了2020年机关法律知识讲座暨《民法典》专题学习。


讲座期间,仲缘律师从《民法典》的立法背景、立法原则、颁布意义、制定亮点等方面讲解了法典七编内容,并结合高空抛物、窨井盖等案例,阐述了《民法典》关于责任界定、诉讼时效、居住权等具体条款规定,特别是涉及住建领域的市政公共设施方面涉及到的民事、刑事责任。期间还与干部职工们进行了互动问答,讲座生动有趣。


通过此次讲座,加深了局干部职工对《民法典》的理解,尤其是涉及住建领域方面的内容有了初步掌握,接下来住建局还将结合旁听民事案件庭审、执法培训测试等形式促使干部职工进一步了解《民法典》,做到应知应会,会学会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