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学懂弄懂精神、强化政治自觉、目标定位方向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住建局(市人防办) 发布时间:2020-11-13 15:01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奋力推动广德争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安徽县域排头兵,充分调动住建系统干部职工争先创优的积极性,推动住建各领域工作全面提升,近日,市住建局党委书记、局长徐锦祥对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专题宣讲。

宣讲会上,徐锦祥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原文,并结合广德实际、住建局实际及丰富的工作经历,从不同层面深入浅出地谈谈自己的认识。

徐锦祥指出,在长三角一体化过程中,广德处于特殊的地理位置,要抢抓“一地六县”战略机遇,精准把握“坚持改革开放”这个关键之举、“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要求、“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这个战略定位、“在加快建设美好安徽上取得新的更大进展”这个科学指引,在区域一体合作上争当排头兵。

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让广德在十四五期间获得巨大发展机遇,同时也给城市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打造什么样的城市?城市建设的各项保障要达到什么样的程度?都是住建人要认真思考的问题。对此,徐锦祥提出“五个打造”:一是打造水清城绿的生态之城。广德群山环抱,水系发达,生态底蕴好,通过交通道路系统连接各大水系河系,沿水建设绿色生态廊道和公园,完善城市生态功能,创造优良人居环境;二是打造配套完善的服务之城。满足不同层、不同年龄段的人对城市功能性需要,不断缩小城市服务半径,实现15分钟活动圈甚至点对点进行配套;三是打造通达便捷的畅通之城。完善交通道路等基础设施,通过建设引导交通出行绿色化;四是打造科技支撑的智慧之城。加快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通过科技逐步实现城市发展智能化、智慧化;五是打造有个性特色的文化之城。新城市建设过程中要注意挖掘保留城市特色,通过专题研究,对广德老城区进行特色风貌改造,实现修旧如旧,完好保存老城文化,把广德打造成有情怀、有色彩的城市。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发展落差往往是发展空间。如何缩小差距,如何在发展中实现超越,是我们今后要研究思考的问题。住建局将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以人民为中心,自觉把住建局发展放到全省全市、放到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大格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去推进,做到城市建设与管理并重,提升与维护同步,让城市建设不断贴近人民群众,让城市的内在品质不断满足人的需求,最终把广德打造成一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生活幸福的活力之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