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我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扩大会议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11-13 08:00
【字体:

11月12日,市委书记陈红英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扩大会议,部署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会上,副市长江晓华传达国家及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通报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陈红英在会上通报了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实地督查安徽省疫情防控工作时发现的问题,传达了宣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并就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防控之弦要进一步绷紧。疫情防控“常态化”不等于“正常化”,“低风险”也绝不等于“零风险”,需要我们时刻保持警惕,希望大家切实认清当前形势,进一步绷紧防控之弦。

防控举措要进一步抓实。要扎实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紧盯重点人群,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好重点地区来()广人员核酸检测“应检尽检”等管控措施;要紧盯重点场所,严格落实“扫码测温”、进出人员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要紧盯重点环节,切实加强冷链物流环节的防控,实行进口冷链物品及时报告查验制度。

防控保障要进一步做足。在物资储备方面要储备充足,在核酸检测方面要切实提高检测能力,在应急处置方面,要发挥好我市疫情分析、流行病学调查、医疗救助等应急队伍作用,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防控责任要进一步压实。卫健、市场监管、交通运输等重点责任部门要按照防疫职责分工,对负责的领域、区域开展一次全面的自查自纠,进一步查缺补漏、补齐短板;各乡镇、村(社区)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全面做好重点人员摸排管控等工作;宣传部门要做好舆情引导,从而持续巩固我市疫情防控成果,为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实现“十三五”完美收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