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宣城市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领导小组(扩大)会暨观摩推进会在广召开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11-13 07:59
【字体:

11月11日,宣城市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领导小组(扩大)会暨观摩推进会在广召开。宣城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朱立军,宣城副市长余宏汉,各县(市、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分管副县(市、区)长,各县(市、区)相关部门及乡镇负责人参会。

会议通报了2020年全市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进展情况。广德市、旌德县、宣州区洪林镇、宁国市港口镇山门村分别就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作交流发言。

会上,宣城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朱立军就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要把握形势、站位全局,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刻认识到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是深化农村改革、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的有效举措,是增强农村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夯实党在农村执政基础的重要保障。

朱立军指出,要整乡推进、整县提升,全面强化基层党建引领作用。要拧成“一股绳”,坚持抓乡促村,有效推动责任压力“层层传导”。要抓好“一班人”,坚持选优配强,重点确保村级党组织书记“人人过硬”。要强化“一盘棋”,坚持固强补弱,全面推进乡村党组织“个个坚强”。朱立军要求,要完善措施、精准施策,加快推动村级集体经济提标升级。突出目标导向,全面落实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任务。坚持因地制宜,探索拓宽村级集体经济发展途径。强化扶持力度,持续优化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环境。要聚力用劲、常抓常效,确保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走在全省前列。做到亲力亲为抓履责,齐心聚力抓推进,从严从实抓问效。

朱立军强调,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任务艰巨而繁重。希望各县市区、相关部门保持持续用劲、节节胜利的良好态势,抢抓上下同欲、大干快进的大好形势,一鼓作气、久久为功,推动全市村级集体经济实现突破性发展,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为建设皖苏浙省际交汇区域中心城市贡献更大力量。

宣城市副市长余宏汉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会前,与会人员还现场观摩了新杭镇彭村社区“海棠园”和邱村镇赵村村“田之润”田园综合体两个村级集体经济发展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