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安徽鼎聚焊接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0000台逆变电弧焊机及5000台电阻焊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前公示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分局 发布时间:2020-11-10 09:59
【字体: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的有关规定,经审查,我局拟对《安徽鼎聚焊接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0000台逆变电弧焊机及5000台电阻焊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的严肃性、公正性及公众知情权,现将该项目环评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五个工作日。如有意见,请于公示期内将书面意见反馈至宣城市广德市生态环境分局窗口。

联系电话:0563-6975571

地址:广德市政务服务中心一楼投资项目5号窗口

项目名称:年产10000台逆变电弧焊机及5000台电阻焊机项目

建设地点:安徽省宣城市广德市经济开发区北环路南侧、广屏路西侧

建设单位:安徽鼎聚焊接科技有限公司

环评单位:安徽应天环保科技咨询有限公司

建设项目概况:投资6200万元,广德市经济开发区建设年产10000台逆变电弧焊机及5000台电阻焊机项目。原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2014 114日通过宣城市广德市生态环境分局(原广德县环境保护局)审批意见(广环审[2014]17号)同意项目建设。由于产品方案、产能和生产工艺发生变动,属于重大变更。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建设单位应当重新报批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

建设内容主要环境影响及对策措施:

(1)废水

喷淋废水定期更换,作为危险废物管理处置。本项目营运期排放的废水主要是生活污水。根据工程分析可知,本项生活污水经隔油池+化粪池预处理后,经广德市第二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中一级A标准后达标排放,尾水排入无量溪河。项目产生的生活废水可以达标排放,产生量较小,对无量溪河的水质产生的影响很小。

(2)废气

本项目营运期在焊接过程中产生的焊接烟尘通过移动式焊接烟尘净化器(TA002)配备吸气臂收集,废气经移动式焊烟净化器处理后在车间内无组织排放废气处理后能够达到《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2中的二级标准的要求。喷漆房和晾干房密闭设置,废气通过1套送排风装置收集,经过滤后进入水喷淋+干燥+二级活性炭装置(TA001处理,尾气通过15m高排气筒DA001排放,颗粒物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2中的二级标准的要求,VOCs有组织排放满足《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标准》(DB12/524-2014)表2中的表面涂装行业相应排放限值。VOCs无组织排放满足《挥发性有机物无组织排放控制标准》(GB37822-2019)表2.1排放限值要求。

(3)噪声

本项目噪声经设置减振、距离衰减、消声和距离衰减等措施后,实现厂界噪声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表1中的3标准,敏感点噪声满足GB3096-2008《声环境质量标准》中2类标准,对周围声环境影响较小。

(4)固体废物

固体废弃物中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统一处理,焊渣、边角料、废包材收集外售废漆桶漆渣、水喷淋油污、废过滤棉、废活性炭切削液、喷淋废水委托有资质的单位进行处置。在落实上述措施以后,本项目固体废物和生活垃圾对环境影响较小。

总体结论:

根据建设内容和建设条件,安徽鼎聚焊接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0000台逆变电弧焊机及5000台电阻焊机项目符合国家相关产业政策,符合地方及开发区总体规划要求,选址合理。只要在建设营运过程中严格执行三同时的要求,全面认真执行本评价提出的各项环保措施,确保各项污染物达标排放的前提下,本项目的建设对周围环境的不利影响较小本次评价认为,该项目的实施从环境影响角度是可行的。

有关部门意见:项目备案表、项目意见函等。

听证权利告知: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上述拟作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书面听证申请。

2020111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