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广德市“生态+文化”创新治水新公式

阅读次数: 作者: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信息来源: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1-09 08:41
【字体:

近年来,该市坚持生态筑底、绿色发展、共建共享,以河长制工作为主线,探索出“生态+文化”的治水新公式。

治关口前移。以重点水利工程、河长制示范点建设为载体,通过农村水系联通、污水处理、河湖库塘清淤、美丽乡村建设等综合整治项目,确保该市水环境得到保障。2019年12月总投资约930万元的污水处理项目正式投入使用,日均处理污水300吨的一体化污水处理终端2座,铺设管道总长约6.5公里,检查井约1000座。

一河一品一景。坚持“一河一品一景”,加强规划设计,凸显文化特色,实现了由“清”到“美”质的提升;充分挖掘当地“红色、绿色、古色”的文化内涵,综合运用雕塑造型、景观小品等形式将本地党建元素、人文历史、民俗文化进行精彩呈现。结合汭河集镇防洪、花鼓河水系连通、粮长河张复段水保等项目,设计建设了汭河公园、凤桥社区花鼓河河长制示范点等。

联防联控联动。该市压实压紧河长责任体系,形成乡镇领导、水利牵头、部门协同的工作格局,进一步提升治水管水能力水平。以河湖健康评估和“一河(湖)一策”为抓手,因地制宜,对症下药,统筹推进河湖长制主要任务落实。截至10月底,各级河湖长累计巡河3600多次,解决涉河湖问题37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