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广德市将小微工程纳入徽采商实现降本提效

阅读次数: 作者: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信息来源: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1-02 14:44
【字体:

近年来,广德市坚持问题导向,优化小微工程网上招标流程,有效解决零星小微工程标的小、招标成本高、隐含风险大的问题,实现公平交易、成本降低、效率提高,斩断微腐败。截至9月底,徽采商城累计交易小微工程 697项,成交金额 1.96亿元。

阳光招标。在“徽采商城—广德”平台上开辟“零星小微工程”专栏,引入市场竞争机制,让市场在资源的配置过程中真正起到决定性作用,推动政府从资源分配主导者向平台服务者和交易监管者转变。 

线上交易。“徽采商城—广德”平台实行信息在线发布、资质在线审核、价格云检测、系统自动评标、结果自主生成,全程在线就可完成所有招标过程。

严格监管。提高准入门槛,在全市范围内公开征集,建立零星小微工程的企业预选名录库,对入库企业的质量管理、安全生产、履约能力等各方面进行综合评审,将“挂靠户”“关系户”拒之门外。强化部门监督,公共资源交易综合监管部门和相关行业主管部门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的原则,加强企业的日常监督检查,打击各类市场违法违规行为。

构建机制。建立诚信档案和退出机制,在零星小微工程项目结束后,由监管部门对施工单位的履约情况进行综合测评,对综合测评结果长期较差或职能部门监管中发现问题较多的企业,清退出零星小微工程的企业预选名录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