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广德市柏垫镇:让阅读成为习惯,让书香飘逸校园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柏垫镇 发布时间:2020-10-23 16:16
【字体:

蜂采百花酿蜜甜,人读群书明理真。打开一本好书,开启一个新的世界;分享一本好书,感受彼此心灵的温暖。10月23日上午,柏垫镇“图书漂流”阅读推广活动在柏垫中心小学正式启动。

活动当天,柏垫镇志愿者们为柏垫中心小学六(一)班的同学们带去了涵盖儿童文学、少儿科普、少儿艺术和儿童教育等类别,共计35本图书,分发给班上每一个同学。每本书都插入了精心设计的“漂流书签”,书签版面包括书籍名称、读后心得等。一本本图书在柏垫中心小学开始了他们奇妙的旅程,孩子们交换图书时的喜悦、阅读时的专注、交流探讨时的激烈,无不表现出本次活动中他们交流的不仅仅是图书,还有读书的热情和友谊。

“通过这样的图书漂流活动,让孩子们爱上阅读、畅享阅读,并在共读一本好书活动中,体验分享的快乐。”学校负责人郭超表示,“图书漂流”活动为学生们搭建了一个很好的阅读交流平台,不仅有利于同学们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而且能让他们培养诚信意识,增进友谊。

据了解,本次“图书漂流”阅读推广活动旨在营造“人人爱阅读、处处见阅读、书香满校园”的良好氛围。该活动将持续一个多月,同学们可以利用课余时间、节假日充分阅读,阅读结束后放回到班级图书角内。每位借阅的同学要在“漂流书签”签上自己的名、阅读时间,写上自己的推荐理由,或者是读后心得,让每一本漂流书都拥有一份特别的“漂流日记”。(徐泽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