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广德市全面启动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工作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0-10-22 16:19
【字体:

2020年10月20日上午,广德市召开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工作会议,全面启动广德市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副市长江晓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对2020年1-9月份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基金运行总体情况进行了简要通报,解读了《广德市2021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实施方案》,对征缴各项具体工作作简要部署。

江晓华强调,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是中央和省、市明确要求做好的一件大事,是民生工程重点项目,更是群众受益最大、最为关注的一项民心工程。各乡镇及相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抢前抓早、克难攻坚,建立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不仅要按时按量完成任务,更要认真、细致的做好各项基础工作,不仅要做到“应保尽保”,更要做到信息准确、不重复参保。

江晓华指出,今年的征缴工作主要有两点变化,一是征缴金额较去年上涨了30元,部分特殊群体医疗救助资助250元,个人还需缴纳30元;二是在征缴方式上,由集中线下转变为集中线上,群众接受需要一定时间。各部门尤其是乡镇,务必做好政策解释,全方位、多渠道宣传医保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营造“我要参保”的良好社会氛围,确保广德市2021年度征缴任务圆满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