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安徽和和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4000万平方米特种粘接材料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前公示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分局 发布时间:2020-10-14 15:57
【字体:

《安徽和和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4000万平方米特种粘接材料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前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的有关规定,经审查,我局拟对《安徽和和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4000万平方米特种粘接材料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的严肃性、公正性及公众知情权,现将该项目环评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五个工作日。如有意见,请于公示期内将书面意见反馈至宣城市广德市生态环境分局。

联系电话:0563-6988857

联系科室:宣城市广德市生态环境分局政务服务科

项目名称:年产4000万平方米特种粘接材料项目

建设地点:安徽广德市开发区东区大溪路以东大塘路以北

建设单位:安徽和和新材料有限公司

环评单位:安徽伊尔思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建设项目概况:项目投资10000万元,该项目位于安徽广德市开发区东区大溪路以东大塘路以北占地面积13333.4平方米

建设内容主要环境影响及对策措施:

废气

  1. 配胶废气(G1)

    建设项目使用丙烯酸酯硬化胶,在使用前需添加稀释剂(稀释剂为乙酸乙酯与甲苯)搅拌均匀后投入使用;配胶工序在密闭的搅拌机内进行有少量挥发分会逸出逸出部分约占总挥发分含量的1%建设项目在2#车间设置一座密闭的无尘配胶室,配胶室规模为14m×7.5m×3m根据《涂装作业安全规程 涂漆工艺安全及其通风净化》(GB65142008),室内通风换气次数15/h25/h建设项目配胶室设计换气次数20/h配套风机风量为6000m3/h。密闭无尘配胶室通过空调系统送风,风机抽风,微负压收集,配胶室需无尘环境,配胶室密闭效果极好,仅有极少量废气以无组织形式逸出,固密闭式配胶室废气收集率可达99.9%以上

  2. 涂布废气(G2)、清洗废气(G3)

搅拌均匀后胶黏剂放入密闭式胶桶,加盖密闭运至车间生产线涂头处(涂头为胶槽刮刀所在位置为密闭涂布室。通过液位计控制胶槽内胶黏剂存量,液位低于设定值时,自动将胶黏剂从胶桶泵入胶槽。通过挤出式刮刀控制涂布胶水的厚度(涂布厚度见报告表正文表1-3),涂布车速为15~25 m/min涂布时有少量挥发分逸出,逸出部分约占总挥发分的9%建设项目涂布室及烘箱外被一座无尘装置包裹,逸出的少量无组织废气在无尘装置内通过风机抽风,作为新风进入烘箱内用来调节烘箱内的温度。建设单位会不定期对涂布头进行清洗,清洗剂为乙酸乙酯,清洗工序在涂布室内进行,产生的少量清洗废气在整套装置内部收集。

生产线涂布头处设置涂布室,体积约为120m3,换气次数参照《涂装作业安全规程 涂漆工艺安全及其通风净化》(GB65142008),室内通风换气次数15/h25/h,建设项目涂头设计换气次数为25/h,配套风机风量为3000m3/h。密闭式涂布头废气收集率可达99.9%以上。

  1. 固化废气(G4)

建设项目生产线为密闭式生产线,胶黏剂在涂头处挤出式刮刀均匀的涂布在基材上,随后进入生产线的烘道(固化段),经RTO回收的热量进行固化,固化温度控制在130℃左右固化后,半成品中仍残留有少量挥发性溶剂,为了保证产品质量,故将固化后的半成品放入熟化室进行进一步固化,建设项目烘道固化后的半成品会在熟化室再进行12小时的低温固化,温度控制在60℃左右。再经过两道固化工序后,胶黏剂剩余的挥发分或单体,在该工段完全挥发出来。该工段完全密闭,且外部通过一套无尘装置包裹,逸出的少量无组织废气在无尘装置内通过风机抽风,作为新风进入烘箱内用来调节烘箱内的温度。故该环节产生的无组织废气极少,收集效率可达到99.9%以上

  1. RTO装置废气

    三床式RTO装置在运行时,需使用天然气引燃,天然气使用量为10~20m3/h,废气燃烧产生的热量回收后用于进气预热,待三床式RTO自行稳定运行后,停止供气。该过程一般需1~2小时。天然气燃烧产生一定量的颗粒物、二氧化硫及氮氧化物,其产生系数参照《第一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业污染源产排污系数手册》及《环境保护实用数据手册》中关于天然气燃烧废气污染物排放统计数据,详见下表三床式RTO稳定运行温度约在750~950,废气在高温区滞留时间约为1s,在温度下,会产生一定量的氮氧化物。考虑建设项目在采取废气内循环的减风增浓措施后,污染物浓度较低,存在不能满足维持RTO正常运行的可能,需要补充一定量天然气进行补燃,以确保有机废气得到有效处理。参照《大气污染治理工程技术导则》(HJ2000-2010)及《浙江省涂装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整治规范》(浙环函〔2015402号)中相应要求,本环评要求建设单位实时监测RTO运行温度,确保运行温度保持在760以上。本环评以最不利条件,即三床式RTO一直处于供气燃烧状态,估算天然气使用量及污染物产生量。该状态下,天然气使用量约为50m3其中1#RTO约消耗20m32#RTO约消耗30m3

废水

建设项目排放的废水主要为生活污水,排放量约为3600t/a,生活污水先经隔油池、化粪池预处理后纳管至新杭污水处理厂进行深度处理,处理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中一级A标准后,尾水排放至流洞河,项目对区域地表水环境影响较小。

噪声

本项目噪声经设置减振、距离衰减、消声和距离衰减等措施后,实现厂界噪声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表1中的3类标准,对周围声环境影响较小。

固体废物

建设项目产生的废包装桶废清洗液等危险废物均委托有危废资质单位处理;废边角料、不合格品外售处置。

经过以上对固废综合利用以及处理处置措施后,固体废物实现资源化、无害化,建设项目产生的固废能够得到有效利用及处理处置,对外环境产生的负面影响较小。

有关部门意见:广德市发展改革委备案批复(项目编码:2019-341822-29-03-032132)等。

听证权利告知: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上述拟作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书面听证申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