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广德市圆满完成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培训民生工程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9-28 09:04
【字体:

今年以来,广德市培训工作坚持“民生优先”原则,提前谋划、精心部署,多举措全面保障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民生工程任务又好又快完成。截至目前,我市共24家企业开展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培训合格2272人,完成目标任务113.6%,涉及铸造工、冲压工、餐厅服务等多个工种。

提早谋划 送政策进企业

年初,广德市人社局根据培训任务和要求,将培训任务分解下达至各乡镇及经济开发区,并要求乡镇及开发区高度重视企业技能培训工作,加大政策宣传、解读,做好培训过程监督。为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在完善官网及微信、短信等线上平台的同时,设置学雷锋志愿服务点、咨询台、便民服务栏、悬挂LED屏等多种方式,及时更新政策信息,扩大政策覆盖面和知晓度。与此同时,市人社局相关工作人员分组入企,积极宣传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政策,深入企业沟通培训事宜。

严格要求 过程监管不松懈

坚持从源头抓起,开班前严格审核学员信息,严查企业新录用人员劳动用工备案信息及劳动合同,确保参训学员符合培训条件;培训过程采取现场检查、全程监控,电话回访等方式进行不定时抽查,对每期培训班次检查不少于3次;培训结束后,由人社局派员或委托具备资质的第三方鉴定机构指导监督企业组织学员参加结业考核,同时严把材料审核、资金拨付关口。

补贴到位 资金保障有力度

资金拨付是培训工作的最后一道关口,要简便也要严格,所谓“简便”是指企业申报补贴环节尽量简便,简化纸质材料,采取一次性告知制,让企业申报补贴“最多跑一次”;要“严格”则是严把补贴受理、审核、公示和发放各个环节,认真核实培训资料、监控视频等资料,指导企业将相关培训内容规范录入“安徽职业培训信息管理系统”并审核通过后,方可将培训补贴资金拨付给培训企业。


就业培训科 宋莹

2020年9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