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广德市“三个强化”推进就业见习民生工程工作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9-25 16:07
【字体:

今年以来,广德市紧紧围绕“稳就业”要求,积极开展高校毕业生和符合条件的失业青年就业见习工作,通过“三个强化”全力推进2020年就业见习工作。截至9月底,全市已开发就业见习岗位552个,吸纳221名高校毕业生和符合条件的失业青年参加见习,完成上岗计划的140.76 %,提前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一是强化政策要求,规范工作流程。及时落实省市文件精神,明确见习基地申报时间、申报条件、申报程序、报名办法和见习岗位征集流程,提高就业见习工作的规范化水平。

二是强化宣传动员,营造良好氛围。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方式全方位加大政策宣传,扩大就业见习政策的社会影响,营造就业见习工作良好氛围,鼓励更多的用人单位主动承担见习任务,进一步引导更多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适龄失业青年通过见习提升综合素质和职业能力,增强就业竞争力,尽快实现就业。

三是强化监督管理,确保细化落实。通过定期随访和督察检查,掌握见习人员的思想、工作和在岗情况,督促见习单位规范落实见习政策,为见习人员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按规定发放见习生活补贴。同时对全市见习情况进行动态跟踪管理,实行见习信息季报制度,确保补贴经费专款专用,坚决杜绝虚报、谎报见习人员和骗取、套取就业见习补贴资金等违法行为的发生。






 




广德市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中心 芮昌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