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市委书记陈红英督办市政协重点提案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发布时间:2020-09-18 18:08
【字体:


   

         917日下午,市政协1号重点提案督办协商座谈会在市卫健委举行。市委书记陈红英到会并作重要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张华明主持会议。

陈红英指出,围绕加强疾病防控促进健康生活提案进行督办,是落实党政主要领导领办重点提案机制的具体举措。党委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近年来持续加大投入,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取得长足进步,同时要深刻认识维护人民健康面临的复杂形势和严峻挑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构建强大公共卫生体系,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思想为指引,走出一条中国特色卫生与健康发展道路,努力顺应人民群众健康新期盼。

陈红英要求,要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党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原则,推动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切实抓好综合医改工作,加强人才队伍、硬件设施等建设,提高疾病检测能力,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进一步推动我市医疗卫生事业补短板、强弱项、提能级,努力全方位、全周期维护人民健康。

陈红英强调,要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加强沟通联系,确保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落到实处,让老百姓成为经济社会发展最大受益者。

张华明在主持时表示,市委书记领衔督办重点提案,是对政协提案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委员资政建言的热情回应,对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积极推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工作使命感,不断提高提案办理工作科学化水平,充分发挥政协提案在促进我市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会上,市卫健委汇报政协1号重点提案办理情况,提案人、相关卫生健康机构分别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