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东亭携手鄣吴高质量推进生态绿色发展

阅读次数: 作者:陈欢 信息来源:东亭乡 发布时间:2020-09-18 10:03
【字体:

近日,广德市东亭乡与其毗邻的浙江省安吉县鄣吴镇签订《东亭—鄣吴两地协作共建合作协议》,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探索构建浙皖毗邻区域联动发展乡镇模式。

据悉,本次协议主要内容包含突出党建引领、深化导师帮带制、实施项目互荐、实现互联互通、实施产业联动、强化生态共治、护美绿水青山、推动教育互惠、主推文旅发展、定期会商研判等十大方面。协议签订后,双方会照此推进乡镇建设,互帮互助,携手共进。

“从年初起,我们就在商讨协作的相关事宜,虽然协议刚刚签订,但很多合作早已开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我们和鄣吴进行了联合防控,减少人员流动,有效形成互补,成功实现“零确诊、零疑似”的防控目标。”东亭乡党委书记傅明辉介绍,东亭乡位于浙皖交界处,为推动安吉邻皖乡镇深度合作和协调发展,该乡于不久前发布了《安吉县鄣吴镇与广德市东亭乡跨区域协作联动机制实施方案》,推动党建引领共推乡村振兴、推动区域规划编制有序衔接、推动特色优势产业融合发展、推动镇际交通设施互联互通、推动生态环境协同保护治理、推动治安联防实现平安共建等内容被一一列出并付诸实践。

不久前,双方组织两地开展互观互学互鉴活动,双方的村党组织书记当面交流,从乡村振兴、基层自治等各方面展开对话。

“ 东亭、鄣吴,山水相连、人缘相亲、文化相近、经济相融,一直保持着密不可分的联系。鄣吴村作为吴昌硕的故居,一直依赖于此推进乡村旅游,吸引了很多流量。我和鄣吴村党委书记顾先方就休闲旅游进行交流,也想到很多金点子。”广德东亭乡阳岱山村党委书记邱新祥说,有一部分想法已经在实施了,比如双方将会在两地景区内摆放对方景点的宣传册,互相推介。

“修建一条走廊,串联一路风景。近年来,我们高水平高质量建设农村“四好农村路”,实现东亭与鄣吴互通互联。提升安广公路等级,高标准完成高鄣路提升工程,做美沿路环境,预计今年年底开通两地跨省公交线路,实现交通一体化,为两地群众和货运提供最大便利。”东亭乡党委委员杨勇说。

有了前期合作的经验,眼下,两地乡镇都积极行动,将合作落到实处。就在不久前,双方通过开展镇际间森林防火定期联合巡防、重点环境问题联合整治、大气环境监测数据共享、区域化实施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等措施,建立两地林业和环保领域协作联动机制。护美绿水青山的同时,也为两地的平安建设保驾护航;两地森林资源丰富,特色产业均为制扇业,目前,双方的扇业商会已深入合作,技术团队的交流、制扇企业的合作等都在进行中。(陈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