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东亭乡五举措开展健康促进机关创建工作

阅读次数: 作者:卢鹏飞 信息来源:东亭乡 发布时间:2020-09-18 09:46
【字体:


9月16日,东亭乡代表广德接受健康促进示范县省级验收,健康促进机关创建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一是健全体制机制。将健康促进机关创建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结合东亭实际制定《职工健康管理制度》《预防控制重大疾病管理制度》《公共厕所保洁制度》、《环境卫生、垃圾清运管理制度》等,有力保障创建工作的有序推进。

二是完善基础设施。以打造省级美丽乡村为契机,建成大塔游步道、天宕山游步道、大溪坞驿站、阳山湖环湖路等户外健康场所,加快农村“三大革命”,大力推进生活垃圾市场化管理、生活污水治理等,在全市率先实现省级美丽乡村示范点整乡全覆盖。

三是浓厚创建氛围。通过“动感东亭”微信公众号、工作群、楼梯、展板、宣传栏、短信温馨提示以及打造机关健康角等方式,让卫生健康知识触手可及随处可见。同时,每年组织职工体检,定期开展疾病预防、应急救护、控烟戒酒等健康讲座、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等集体活动。

四是举办体育赛事。重点打造的环东亭国际山地自行车赛,现已成为华东地区较大规模的群众性体育赛事,获评“安徽省全民健身品牌”。结合全民健身日、工会活动日等,开展机关运动会、登将军山等活动,每月休息时间开展机关篮球赛等,不断培养干部运动兴趣,提升健康水平。

五是狠抓细枝末节。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大力推广畜禽圈养、垃圾分类、公勺公筷等。严格食堂健康和卫生管理,把牢食品安全关,按照健康饮食标准更新当季时蔬,提倡“少油少盐少糖”。开展“机关禁烟行动”,机关大院一律不得抽烟。(卢鹏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