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广德市农业农村局狠抓制度管理

阅读次数: 作者:钱爰吉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财务审计科 发布时间:2020-09-17 14:41
【字体:

近日,广德市农业农村局相继出台了内部审计、财务管理和项目管理三项管理制度。特别注重“四个做到”,弥补了工作上的“短板”。

一、注重做到阳光操作   

实行项目储备备案制。建立项目库,所有项目需报局项目办备案并纳入国家重大项目库管理,各级财政投资项目将在该库中选取,未入库的,原则上不予安排。实行统一管理。农业农村局对项目进行统一管理,各个项目管理实施单位需向局项目办上报进度,项目实施中发生的一些问题,由局项目办进行调度处理。实行会议决策制。所有项目均需会议集体研究讨论,而不是由个人决策。实行公平公开制。从项目申报到落地实施的各个环节,全部按规定在政府网站、公开栏等进行公示,杜绝暗箱操作。

二、注重做到有章可循

将项目划分为普惠类、奖补类、建设类和市财政专项类,详细规定每类项目具体申报、审核、公示、遴选、评审等等流程。在资金的拨付和使用上,对各种类型、不同金额的支出流程及所需附件做了明确的要求。

三、注重做到有据可查

严格规范所有项目、财务资料,建立完整档案。项目档案具备立项申请、可行性报告、申报文本、批复文件、资金使用明细、项目验收、审计、绩效评价等相关的文件、材料,建设类项目还应有开工前、施工中、竣工后的图片等。实施中的项目,建设档案由各实施单位负责管理;已验收项目,全套资料报项目管理的局二级机构、科、室存档并报局项目办备案,专人保管。

四、注重做到有效监督

出台内审制度,明确局内审领导小组的六大职责及审计范围,根据工作需要,派出审计组成员或聘请第三方专业机构,定期、不定期对局机关及局属二级机构的财务、项目等实施情况进行审计,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对问题严重的进行问责,确保制度有效实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