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为企业雪中送炭的民生工程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8-26 14:56
【字体:

“真没想到,在疫情防控期间我们还能招到这么多工人,企业总算可以正常复工了。”市经开区永高塑业人事经理徐杨感叹道。通过人社部门组织的网络线上招聘会,永高塑业成功招聘一线工人130余人,目前已全部安排上岗。

“2020年初,这场突如齐来的新冠疫情,令我们公司员工难以返城复工、上游企业无法提供原材料、消费者需求大幅减少、人流和物流全面受限,正常运营受到严重负面影响。在我们最无助的时候,是政府为我们筑起了一道‘防疫墙’,解决了燃眉之急。据我了解,开发区80%的企业都跟我们一样有着同样的困难,他们都是通过人社局组织的‘云端’招聘与本地的求职者达成了就业意向,不仅解决了本企业的用工之急,更为当地劳动力提供了就业岗位。”

“作为企业的人事经理,第一步担心的招工用工问题解决了,接下来就是留人的问题了”徐杨说到这里的时候,脸上露出了一丝欣慰的表情。“受疫情影响,企业订单量减少,工人活少了,工资自然也低了,许多工人都开始有些情绪了。就在这时人社局的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培训政策再一次帮助我们走出了困难,正好利用工人待工的时间空档,给咱们工人上上课,一方面稳住了人心,增强了员工的凝聚力,另一方面切实提升了就业技能,为下一步加快恢复生产奠定了基础。”经过一段时间的线上培训,结合疫情稳定后的线下实操,永高塑业共有139名新录用人员完成培训课程。

比起“锦上添花的”的关心,我们企业更需要“雪中送炭”的帮扶,跟着企业走过的这一路,也令我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政府在政策上的改进,越来越接地气,也越来越得民心了。尤其是近来年的民生工程,真是咱老百姓与企业心中的“民心工程”!


就业培训科 宋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