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迎难而上 行稳致远——广德市上半年工业经济发展逆势而上

阅读次数: 作者:王志兵 信息来源: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8-19 16:56
【字体:

 “目前企业订单充足,今年已经接到了6000多万元订单,每月产值都在1000万元左右。”走进位于广德经济开发区的博朗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只见各条生产线都在有序作业,一番忙碌的生产场景。说起今年的发展状况,公司负责人充满了信心,在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企业危中寻机,克服了各种困难得到稳健发展。

  博朗科技有限公司是广德市企业发展的一个缩影。据统计,上半年广德市实现生产总值154.7亿元,同比增长1.1%。其中工业增加值增速3.9%,高于宣城市0.4个百分点,高于全省1.9个百分点;规工增加值占宣城市比重达31%以上,稳居宣城市第一。

  事非经过不知难。上半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峻考验和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环境,在广德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紧紧围绕“六稳”“六保”,促进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见效,难中求稳、稳中求进。全市工业经济发展在逆势中迎难而上,主要经济指标总体回稳、恢复加快。

  为帮扶企业渡过难关,广德市突出服务“主抓手”。出台工业转型“新十条”,推行培大育强三年行动计划和企业绩效分类管理。在全省率先推行“全程电子化”改革,推进企业简化注销登记。深入实施“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创新落实“五员”帮扶工程,健全“百名干部帮百企”机制,选派400余名机关干部常态驻企服务,今年以来累计减免税费5.88亿元,兑现奖励扶持资金1.3亿元,返还失业保险金580万元,切实帮助中小微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同时做好扶优扶强。出台“小升规”和“龙头企业”培育相关政策,将政策和措施向“升规企业”和“龙头企业”培育方面倾斜;出台支持电子电路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做大做强主导产业,使特色产业发展更加坚实、更加突出。

  政府的服务在深入,企业的努力也在持续。在开发区民新钣金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各式机器开足马力运转。该公司主要生产工程机械零部件,与三一重工、海康威视、日本酒井重工等知名上市公司建立长期合作关系。自投产以来,企业订单充足,生产形势良好,为了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力,公司不断加大设备的升级改造力度。凭借过硬的产品质量,公司克服了疫情带来的影响,每月产值都在1000万元以上,今年计划产值达到一亿元。据企业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继续加大设备投入,并积极开拓新的市场,着力打造一流的智能制造企业。

  乘风破浪,行稳致远。上半年的克难攻坚为下半年的蓄力发展夯实了基础,也进一步提振了全市干群迎难而上、奋勇向前的拼劲、闯劲,为广德市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