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炎炎夏日普法忙 民法关系你我他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8-10 08:50
【字体:

8月7日上午,广德市妇联江淮普法行来到了誓节镇莹山村,为莹山村的村民带来了一场《民法典》专题讲座,特别邀请了广德市“七五”普法讲师团讲师、安徽大旗律师事务所主任毛凌霞女士担任讲师。毛律师曾先后被授予“广德县普法宣讲先进个人”、“全省律师参与涉法信访工作先进个人”“广德县首届十佳青年律师”,还是广德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安徽省律师协会女律师专门委员会委员,业务能力突出,授课经验丰富。

讲座开始,毛律师以一瓶矿泉水为引子,从小朋友购买矿泉水、夫妻购买矿泉水、百年之后矿泉水归属等问题入手,让村民从实际事例中理解不同年龄、身份的人买一瓶水能涉及到《民法典》什么内容、关系到个人什么权利,充分调动了村民的听课积极性。接下来,毛律师更是用大量的实际事例、案例,将普通人与《民法典》相关相联的部分做了详细解读,比如未成年孩子将家中贵重手表赠送他人能否索回、不同方式所立不同遗嘱以哪份为准、夫妻离婚为什么要设置冷静期等等,将枯燥难懂的法典变成了身边一个个具体的事例,村民们都听的十分认真,都表示这样的普法讲座接地气、能听懂。(誓节镇)

(广德普法专栏投稿邮箱:sifaju@126.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