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我市扎实推进第三次全国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工作

阅读次数: 作者:方忠坤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农科所 发布时间:2020-08-04 09:43
【字体:

自710日我市启动第三次全国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工作以来,以广德市农科所为主的普查队员们积极进村入户开展宣传和普查,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有序进展。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朋友圈、微信群、短信、公示栏等形式宣传普查内容,发放、张贴《关于提供第三次全国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信息的倡议书》,并结合包村联户技术指导进行宣传,让更多的广德市民了解种质资源普查的重要性,从而向普查组提供有价值的信息。

二是进行走访座谈。普查队员深入乡村,走访村民组长、老农户、老农技员,与他们进行座谈,了解当地的老品种、珍稀种质资源。目前已深入到了四合、邱村、新杭等三个乡镇十余个村,走访座谈人员达60多人。

三是开展实地普查。通过走访座谈,已对蔬菜、果树、粮食等作物上二十多品种进行了初步普查,并对大红袍板栗、百年柿子树、金芥等进行了定位、拍摄。(方中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