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脱下军装,他退伍不褪色

阅读次数: 作者:汪梦思 信息来源:东亭乡 发布时间:2020-08-03 17:06
【字体:

他,出生于1983年,个子不高,皮肤黝黑,做事爽快干练,说起话来铿锵有力。

他,参加过2003年淮河寿县抗洪抢险。

他,2000年走进军营,担任班长,在部队先后多次被评为优秀士兵、优秀班长,但他退伍不褪色,复员后军人风采依旧。

他是阳岱山村党委副书记兼民兵营长汪光荣。部队5年的军旅生涯,他历经摔打磨砺,铸就了铮铮铁骨。在军营生活中,他养成了不怕吃苦、乐于助人的好习惯,也为他转业后快速适应新岗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种精神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种精神。他2008年换届进入阳岱山村委会工作,任民兵营长和民事调解员。民兵营长和调解员在村里是非常难的工作,对于他来说,是一个崭新的挑战,但军旅生涯让“迎难而上”已成为他的座右铭。他拜访老干部、老党员,与他们谈心学习经验;走村入户,摸排村里适龄入伍人员;闲话家常,掌握村里的矛盾纠纷。在平凡的岗位上冲锋在前,任劳任怨,无私奉献,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立责于心,履责于行

2020年的开头,一场疫情席卷了全国。“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冲锋在前,带头值班值守,认清形势,高度警惕;严格措施,正确应对;压实责任,严防严控。同时对村内湖北返乡人员进行一天一摸排上报,确保责任到人,措施到位。除了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做好自身防护外,还开着自家的车,带着流动的小喇叭录制音频,循环播出,在整个村子里宣传,内容通俗易懂、接地气,呼吁村民做好防疫,戴好口罩,减少串门。对办公场所、公共场所等人员聚集地定期、定点消毒。

立足岗位,砥砺前行

汪光荣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退伍的老兵,十分重视村级党员群众的思想工作,不定期与两委成员、党员同志进行工作、思想的交流,坚守着自己的信念,不断学习,勇于实践,对自己所热爱的事业默默奉献。
有一种事业,需要用青春和理想去追求。他不断提醒自己:“我是一个兵,退伍不褪色,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在领导的关怀下,在同事们的帮助下,我要通过自己的学习努力,为村级事业更快更好地发展而奋斗终身。” 无论什么时候,什么岗位,他们都始终保持军人本色,忠于党和人民,自强不息,顽强奋进。(阳岱山村汪梦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