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誓节镇:“取经”他山之石 夯实基层党建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誓节镇 发布时间:2020-08-03 16:04
【字体:

近年来,广德市誓节镇党委对标先进,多次组织基层党组织书记、镇直机关单位、村社区及非公企业党组织党务干部队伍前往江浙等地区考察基层党建工作,积极探索和创新党建工作方法,不断提升全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对标学习走出去,开阔眼界拓思路。该镇党务干部队伍积极每年积极参加市委组织部和镇党委组织的党务干部培训班,曾先后前往江苏苏州、无锡、常州和浙江杭州、宁波、嘉兴等地考察学习基层党建工作。每到一地,培训班学员通过听取经验介绍、现场观摩、座谈交流等方式,重点学习基层党组织在为民服务、队伍建设管理、基层党员教育管理载体创新等方面好的经验和做法。在苏州永联村、蒋巷村和宁波滕头村等明星村考察学习时,还邀请到村党组织有关负责人对基层党建、社会治理、园区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使党务干部开阔了眼界和思维

先进经验带回来,正向引领强内功。通过外出学习考察,该镇党务干部行一路、学一路、思一路,并表示学习考察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有吸引力,为今后工作推进创新发展提供了有益借鉴。通过学习借鉴,该镇“为群众办好事,让群众好办事”为宗旨,科学设置“一平台两中心”,选取牌坊社区、苏村村试点打造开放式党群服务中心,真正提供为民服务平台,畅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同时,借鉴江浙地区先进经验,把发展村级集体经济作为抓基层、打基础、强堡垒的重要抓手结合各村的优势资源与环境条件,选取莹山村、杨柯村等村作为重点扶持村,通过整合资源,打造果蔬烟叶种植、乡村旅游开发等项目,不断拓宽发展领域,形成各具特色的经济发展示范点,倾力打造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的品牌村。   

学以致用促提升,融合创新强质效。镇直机关单位党组织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打造“吾誓先锋”志愿服务品牌,每月组织开展体验式、服务型、接地气的组织生活,优化主题党日活动,注重把活动内容从线上延伸到线下,活动场所从课堂延伸到户外,不断提高机关党组织的建设质量在镇辖经济开发区成立非公党建工作指导站,选派了6名非公党建工作专职指导员,每月入企指导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开展党建工作,进一步激发非公企业抓党建工作积极性,不断提升党群组织在非公企业的影响力。全镇各村社区立足实际,深挖红色资源倾力建成了花鼓村王金林烈士纪念馆、茆林村史馆、石鼓村史馆、苏村村抗战第一党支部纪念馆等多个场馆,打造“红色长廊”,基层党员群众学习教育创建新载体、搭建新平台。(赵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