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广德市东亭乡:家门口学技能 迈出村可就业

阅读次数: 作者:陈欢 信息来源:东亭乡 发布时间:2020-08-03 08:20
【字体:

“家有黄金千两,不如一技在身。真正掌握一门实用技术,到哪都能找到稳定工作。”7月31日,为期25天的就业技能培训(叉车班)在东亭乡高峰村开班了,开班仪式上培训讲师李老师详细的为参训学员介绍就业技能培训的教学内容。

“在家门口就能学技能,还是免费的,以后我的就业范围更广了,致富也更有信心。”村民汪成林对以后的就业前景信心满满。

此次培训由东亭乡政府和广德市人社局共同主办,为期25天,共200学时。培训以理论知识为基础,通过“理论+实操”的模式,使参训学员熟练掌握叉车司机的基础知识、职业操守和实际操作技能。

在东亭乡60名参训学员中,有三分之一是返乡农民工。“我们的培训吸纳了一部分有就业意愿和就业需求的村民,为他们拓宽就业渠道。”乡人社相关负责人介绍,培训结束后,还将进行考试,考试合格后颁发职业资格证书,并积极联系市人才市场为有意愿的村民推荐就业单位。

据悉,该乡人社所每年都要以村为单位,组织近200人次的职业技能培训,对提高农村人员就业能力、拓宽就业门路、增强就业信心,推动农村困难群众实现就业致富起到了积极作用。(陈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