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东亭乡:党群一家亲 共庆百岁生

阅读次数: 作者:袁琳 信息来源:东亭乡 发布时间:2020-08-01 08:10
【字体:

常言道“山中自有千年树 世上难逢百岁人”。在东亭乡柳亭村五赵村村民组就居住着一位百岁老人——余红珍。 为了庆贺这位老寿星, 近日,柳亭村举办“党群一家亲 共庆百岁生”暨余红珍老人百岁生日会。

一大早,柳亭村的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来到了余阿婆家中。大家为余阿婆梳洗打扮,帮忙收拾屋子。一句句温暖的问候,一声声感人的话语,老人看在眼里,甜在心里。据悉,余红珍老人出生于1920年,目前生活起居由她六十多岁的儿子照顾。老人的儿子告诉我们,以前老人的日常生活非常规律,饮食也清淡,心态非常好。后来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也大不如从前了。“我觉得参加这样的活动,沾了老人的喜气特别开心,让我知道了乐观豁达才能长寿、怎样生活才是幸福。”当天参加活动的党员志愿者汤阿姨很有感触,她和在场的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一起为老人唱生日歌,现场充满着欢乐的气氛。

自为老人申请低保开始,对余阿婆的关爱一直像接力棒一样在村内传递着。由于老人年事已高,在日常的生活中不论老人遇到什么困难,村里都会想办法帮其解决。据村工作人员介绍,余红珍老人目前是柳亭村的第一位百岁老人,这不仅是老人自己的福气,也是整个柳亭的福气。

柳亭村一直以来都将关爱老年人的身体健康与生活情况作为村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这次精心准备的蛋糕,只为给这位世纪老人带来一个简单却又特别的生日。并以贺寿为契机引导辖区群众继续发扬传统孝道,关爱老人健康,尊亲孝老。(柳亭村 袁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