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杨滩镇:理论宣讲奏响基层“最强音”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杨滩镇 发布时间:2020-07-31 11:26
【字体:

今年以来,广德市杨滩镇将理论宣讲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有机结合,创新宣讲形式,形成了“微宣讲”云课堂“小板凳”宣讲等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特色品牌,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力量。

抓平台,“大屏小屏”齐宣讲

“大家好,欢迎来到杨滩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小课堂,今天我们和大家一起学习《民法典》……”近日,杨滩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依托特色志愿服务项目“掌上微课堂”录制了《民法典》微课堂,让群众们了解最新的法律知识。

该镇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创新开展“微宣讲”云课堂,让宣讲以微视频、音频的方式传播,制作录制“微宣讲”云课堂,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各类政策知识“天天见”“天天新”“天天深”,随时随地教育、团结、引导、服务群众。各村、社区发挥便民服务大厅LED电子显示屏及电视的功能,让农民群众利用办事的闲余时间学习党的最新理论,了解各项惠民及脱贫攻坚政策。平台助力,“线上+线下”各种理论课堂,让学习变得轻松自如,不断丰富宣讲内容和形式,让理论声声入耳,让政策句句入心。 

 

强阵地,村组社区“响”政策

音乐快板、“大喇叭”、小戏小曲……杨滩镇打造出一支支活跃在群众身边的理论宣讲队伍,让党的理论家喻户晓。

该镇依托现有党员教育基地、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六大功能室、农家书屋等基层文化教育阵地,打造18支活跃在群众身边的理论宣讲队伍,把涉及老百姓切身利益作为宣讲重点,推出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文明创建、民生工程政策等10余个与群众所思所盼无缝“对接”的话题,打通了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上半年,全镇共开展各类理论宣讲51场次,把党的理论政策宣传覆盖面扩展到各村、社区以及普通农户家中,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理论宣讲阵地。

 

广覆盖,不拘一格送理论

强化“理论+基层”,探索出“草根宣讲”“小板凳”宣讲等创新形式,让理论接地气、贴民心,让宣讲“活”起来、“动”起来。杨滩镇成立草根宣讲团,让乡贤登台发声唱主角,用身边的榜样教育引导群众,他们用带泥土味的方言土语,讲明白党的创新理论,确保群众听得懂、听得进、能领会。

“铭记先辈功绩,奋斗矢志不渝,革命时期,先烈们的条件非常艰苦,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为建设幸福美好杨滩贡献一份力量……”近日,杨滩镇青年志愿者潘志伟为群众上了一场生动感人的课程。

形式多样的理论宣讲活动,在全镇广泛开展。该镇的“小板凳”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结合机关干部全员包村,让理论宣讲摆脱场地、人员限制的问题,利用街巷廊道、庭院等比较集中的公共场所,及时将“小板凳”搬到群众家门口,实现了由居民“跑腿”听报告向干部入户“拉家常”的转变。上半年,先后以“小板凳”的形式开展各类政策理论宣讲17场次。同时,全镇开展21场次政策咨询、技术培训、免费体检、送文化下乡等活动,真正把党的理论温暖送到老百姓心里。(刘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