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广德市:“四个抓手”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

阅读次数: 作者:周婷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发布时间:2020-07-31 09:58
【字体:

 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广德市人社局突出稳就业保民生,聚焦高校毕业生重点群体,围绕“四个抓手”,采取针对性措施,全面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为高校毕业生提供不断线的就业服务。

  以提升信息水平为抓手,服务零距离。依托安徽政务服务网、安徽公共招聘网等政务服务平台,进一步拓宽人事代理网办业务范围,延长网上办事链条,实现档案转递、到档确认、提供档案材料和开具档案证明等业务“应上尽上、全程在线、一次不用跑”,为高校毕业生提供科学、高效的就业服务。截止目前,共受理网办业务4429件,办结率100%。

  以搭建见习平台为抓手,护航到岗位。多渠道宣传、解读就业见习政策,坚持以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为目标,积极引导机关、企事业单位申报就业见习基地。构建政府搭台、市场驱动、供需发力的就业见习规模,切实加强见习管理,及时落实就业见习补贴等政策待遇。2020年,广德市共开发就业见习基地105个,征集就业见习岗位594个,推荐155名高校毕业生到岗见习。

  以促进市场招聘为抓手,提高就业率。积极搭建人社局、高校和用人单位联动的线上招聘活动,围绕广德市主导产业,精准对接高校和院系,为用人供需提供基础数据支撑。今年以来,共举办高校毕业生网络专场招聘会2场,组织 33家单位进行线上招聘,累计提供就业岗位352个,达成就业意向168人。

  以开展实名登记为抓手,增强精准性。为抓实抓细高校毕业生就业这一重中之重,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登记工作。通过毕业生办理报到、档案托管、失业登记等业务,及时将信息录入全省就业失业和用工备案管理信息系统,并全部纳入就业帮扶对象。下一步,结合省市下发的就业帮扶任务,联合乡镇及村(社区),为就业帮扶对象提供全面的就业创业帮扶服务,并持续为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兜底保障,确保就业帮扶率不低于9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