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广德市:多措并举稳就业 全力以赴保民生

阅读次数: 作者:周远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发布时间:2020-07-27 11:09
【字体:

  稳就业就是保民生。今年以来,广德市人社局坚持把稳就业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全面落实稳就业各项政策措施,全力确保全市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坚决兜牢民生保障底线。

  聚焦线上线下招聘。综合运用线上对接、线下“点对点”、周三周六现场招聘等方式拓宽招工用工渠道。今年以来,先后举办各类招聘活动77场次,累计参加企业312家,参加招聘人数17385人次,初步达成就业意向9161人。

  抓实政策兑现落实。全面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阶段性减免企业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单位缴费部分等有关惠企利企政策。截至目前,发放企业就业奖补资金405.84万元,返还583家企业失业保险金573.87万元,减免1943家企业社会保险费5846万元。

  紧盯重点群体就业。切实抓好高校毕业生以及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因人施策、分类帮扶、靶向发力。截至目前,完成新增实名制就业5165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5%以内,公益性岗位开发200个,就业见习岗位推荐上岗110人。

  夯实创业带动就业。根据省市有关文件精神,联合财政部门出台实施创业担保贷款支持创业就业工作的通知,规范贷款流程,提高贷款额度,增加支持群体。截至目前,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255万元。

  强化技能培训和鉴定。推行线上培训和线下小班教学,结合全市产业发展实际、市场需求和劳动者自身培训意愿,积极协调培训机构、生产企业,开展“订单式”“菜单式”培训;强化质量,严格落实职业技能鉴定制度,扩展规模,不断拓宽职业技能鉴定覆盖面。截至目前,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培训上线2285人,企业职工岗位技能提升培训上线1512人,普通劳动者就业技能培训上线1052人;职业技能鉴定3231人,新增技能人才2355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