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点赞,公路事业发展中心这位老兵荣获我市首届“最美退役军人”称号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交运局 发布时间:2020-07-20 17:19
【字体:

7月1日,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人民武装部、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命名2020年广德市首届“最美退役军人”,广德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钟军同志荣获此称号。

钟军于2002年6月退伍分配到广德县乡公路管理所工作,2006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广德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养护科副科长。自参加工作以来,他把养护好全市农村公路作为自己神圣的职责。他认真务实,不断开拓进取,勇挑重担,是一名有思路、有干劲、有激情、有担当的护路人,获得了无数荣誉……

2003年、2004年、2005年、2007年、2009年被宣城市农村公路管理局授予“十佳道工”称号;

2008年被安徽省交通运输厅授予“省交通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

2009年被宣城市人民政府授予“宣城市劳动模范”称号;

2011年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同年被省委省政府授予“安徽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2012年被宣城市委授予“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2013年获得省总工会十二届工会代表、市模范文明职工;

2016年被选举为宣城市第四届人大代表;

2016年--2017年度荣获国家卫健委、中国红十字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三部门联合颁发的“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

在公益事业上,他亦无私奉献。自2008年起至今,每年向卢村乡桃山村、唐流村的贫困学生、儿童捐助助学金。今年因疫情防控责任重大,他无暇照料突然中风的父亲,每天奋战在公路卡口和共建网格等防疫一线,并捐出了3000元的爱心款。15年来,他积极参加义务献血活动,先后13次义务献血,累计量达5200毫升,是交通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学习的楷模。

军魂铸就了他的信仰,党性练就了他的忠诚,事业培育了他的担当,家庭滋养了他的品德。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他始终博学笃志,以“最美退役军人”的创新作为,续写了军旅荣光。(潘瑞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