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身披戎装赴前线支援

广德誓节现役军人吴承军身赴抗洪一线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誓节镇 发布时间:2020-07-20 17:14
【字体:

“接上级命令,有紧急险情需要救援。”7月13日晚,号称“国家级抗洪抢险专业部队”的东部战区陆军某舟桥旅,在接到上级紧急命令后,来自东部战区陆军某舟桥旅的400多名官兵闻令而动,作为抗洪先遣部队,整装出发。

据悉该舟桥旅作为常年鏖战在长江流域的英雄部队担负着战时应战、平时应急的双重使命任务,是名副其实的抗洪抢险“国家队”, 被群众亲切地誉为“生命之舟”。 “九八抗洪”,2008年南方抗击雨雪冰冻灾害,2010年江西唱凯堤抗洪抢险...都留下了该旅官兵奋战的身影。而2020年的这一次援战九江重大抗洪险情的队伍率领人——东部战区某舟桥旅副旅长吴承军,正是广德市誓节镇余枫村人。在接到险情命令时,他第一时间召开紧急会议,启动紧急应急原,部署抗洪抢险任务。

当天晚上11点多,吴承军旅长就率队进入九江境内,迅速安全停靠。忠勇刚毅的面孔,掷地有声的号令,训练有素的装备、技能和整齐划一的动作,无不彰显着作为人民子弟兵的英雄本色。在听取当地有关部门的险情介绍后,吴承军有条不紊地调度、临危不乱地部署,即刻赢得当地政府和群众的高度赞扬,也给当前地方的险情防控带来了极大的信心和鼓舞。吴承军表示,人民军队为人民,此次前来,必当倾尽全力做好抗洪抢险工作。

据了解,吴承军率领的部队保持一贯的自给自筹应急保障,本着不给地方政府增加负担原则,全身心投入到紧急防汛工作中。作为国家级专业抗洪部队,吴承军表示,他们坚持平时分模块、综合训练等方法,加强实战实训式演练,提升战备素养绝不放松。该旅其他战士也表示,险情不解除、任务不终止,战斗不停歇。

近期,庐山市汛情告急,牵动着全国干部和群众的心,直至今日东部战区陆军舟桥旅400多名官兵仍然奋战在九江防汛工作险情一线。(巫俊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