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广德市:非遗传承进课堂

阅读次数: 作者:卢鹏飞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发布时间:2020-07-17 11:12
【字体:

       7月13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暂停了数月的安徽明德折扇制作技艺传承课正式开班。

  明德折扇是安徽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历经了150多年五代人的传承。其中“老王”牌手工折扇选用优质竹材和名贵木材为原材料,制作精湛,美观实用,带有皖南特有的古色古香神韵和浓厚的民族文化特色,深受群众喜爱,产品大量出口日本、韩国等国家,是“中国驰名商标”。

  明德折扇制作技艺传承课正是由明德折扇的第五代传承人王亚凌女士亲自授课。通过“手把手”指导该乡青少年上手体验传统折扇的制作过程,不仅引导广大青少年认识和理解本土传统非遗文化,更有利于帮助青少年从小树立文化自信。

  据了解,该课堂将会在暑假期间每周上一次,授课地点仍在东亭小学少年宫。该课程致力于丰富广大学生的暑期学习生活,让传统非遗文化传递给更多的青少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