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广德市:开展民族团结进步“三个一”活动

阅读次数: 作者:江菱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发布时间:2020-07-17 11:09
【字体:

       

        为促进全市各民族更广泛深入地交往交流交融,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日前,广德市开展了民族团结进步“三个一”活动,来自回族、土家族、彝族、蒙古族、藏族、布依族、仡佬族等不同民族,工商、教育、医疗等多个领域,老、中、青、少各个年龄层的少数民族代表参加了活动。

  组织一次集中学习。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会上,广东广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鹏带领少数民族代表原原本本学习了讲话内容,深入阐述了讲话的重大意义,参会少数民族代表分享了学习心得。

    召开一次专题座谈。聚焦“文明创建决胜年”行动部署,邀请少数民族代表以“共筑中国梦,决战文明城”为主题,谈创建感受、提工作建议、话未来发展。参会少数民族代表结合自身实际,讲述了参与创建的点点滴滴,并表示会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立足本职岗位,发挥民族特色,为夺取创城决战的最后胜利贡献力量。


  举办一次参观游学。组织少数民族代表赴宁国市云梯畲族乡开展游学活动。游学团一行认真聆听了云梯畲族乡关于畲族婚嫁、畲族山歌、畲族红曲酒等安徽省级“非遗”项目的介绍,实地参观了畲族风情广场、畲族文化展览馆,参与体验了山歌、舞蹈、美食等方面的畲族民俗文化,并在随后召开的广宁少数民族工作座谈会上交流了参观体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