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广德市:聚力撑起群众安全“保护伞”

阅读次数: 作者:陈杰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发布时间:2020-07-17 11:07
【字体:

       入汛以来,广德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行动迅速、主动靠前、勇于担当,将抗洪抢险救灾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的具体实践,全力打好防汛主动仗,在暴风雨中为人民群众撑起安全“保护伞”。

  思想加劲,肩扛责任不缺位

  广德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第一时间召开防范强降雨工作会议,全面安排部署防汛工作。各级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通过“四不两直”方式迅速开展防汛督查检查,切实推动基层压实防汛责任、完善防汛措施、织密防汛网络。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预案,严格落实责任制,加快除险加固,提高塘坝河堤的防洪效果。

  组织加力,排除险情不放松

  广德市公安、国土、住建等职能部门闻“汛”而动,对山洪、地质灾害威胁地区、危旧房、临山建房等危险区域逐一排查,加强对河流、水库、塘坝、学校、景区等区域巡查值守。各乡镇、村(社区)组织党员干部加强摸排险情,采取投亲靠友、集中安置等方式紧急转移安置重点地区人员1104人。7月5日,卢村乡九龙村遭遇暴雨,村党组织迅速吹响“集结号”,将村委会办公室、民宿旅馆、公共活动中心等场所设为集中安置点,深入摸排地质灾害点居民、切坡建房户、危房户、困难群众等重点人员,共转移群众89人,集中安置31人。

  党员加速,冲锋陷阵不掉队

  广德市党员干部身先士卒、冲锋在防汛救援最前线,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7月5日,由于降雨强度大、汇水面积广,四合乡宏霞村羊山组一处当家水塘溢满,随时可能溃坝,塘坝下面的30户村民将面临危险。情况危急,党员程玉海不顾水深危险,脱下衣服,闭气潜入水下两米多深处,奋力打开用于辅助排水的底涵,解除了决堤的危险。7月7日晚间,四合乡灵山大峡谷旅游公司的20条漂流橡皮船被洪水卷入景区下游,存在巨大安全隐患,危急时刻,公司党支部书记杨传新立即组织全体党员、部分值守职工以及当地志愿者10多人冒雨沿河打捞,众人一直奋战到夜里12点多钟,才将橡皮船全部打捞上岸,不仅消除安全隐患,还为公司挽回经济损失5万多元。

  保障加码,防汛救援不脱节

  广德市各级党组织积极协调储备防汛物资,党员干部群众无私奉献,主动为防汛贡献人力物力。全市迅速组建6支应急抢险救援队伍,以及9支乡镇基干民兵救援队,还将蓝天救援、新杭矿山救护两支社会专业救援队伍纳入防汛调度应急队伍管理。7月6日21点,新杭镇洪山村三狮桥处水位暴涨,一旦桥面完全被淹,夜间来往的行人、车辆都会陷入危险之中,党员徐红辉立刻用自家铲车运来砂石将过桥通道堵住,防止车辆来往遭遇危险。经过多方位努力,全市共储备编织袋4万条、彩条布1万余平米、预备挖掘机、运输车等重型机械80余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