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谁执法 谁普法】广德市水利局严厉打击饮用水水源地垂钓违法行为

阅读次数: 作者:黄永浩 信息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7-06 08:19
【字体:

今年以来,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不能外出务工,广德市部分乡镇不同程度地存在群众在饮用水水源地垂钓现象,垂钓投放的饵料及丢弃的生活垃圾严重污染水质。

为及时有效遏制非法垂钓行为,保障全市群众饮水安全,从2月下旬开始,广德市水利局牵头会同市河长办、邱村镇政府、公安机关等部门开展不间断的现场联合执法。

一是广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安徽省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让广大群众知悉在饮用水水源地垂钓是违法行为;二是对初次垂钓人员进行现场劝离,对经宣传劝导后仍进行垂钓人员,带至公安机关受案调查,收缴垂钓渔具。

截止目前,联合执法组共出动执法车辆30余次,执法人员80余人,公安机关受案调查2人,收缴渔具30余套,全市饮用水水源地垂钓问题基本得到遏制。

下一步,广德市水利局将继续会同所在乡镇等部门进一步加大水源地巡查力度,严厉打击各类水事违法行为。(市水利局)

(广德普法专栏投稿邮箱:sifaju@126.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