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对冲疫情影响,广德检察为民营企业送上这份“法治攻略”大礼包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7-03 08:33
【字体:

为对冲新冠疫情影响,引导广德市民营企业防范法律风险,助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2020年6月29日下午,广德市人民检察院联合该市工商联、经济技术开发区,邀请了中国法律逻辑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安徽省侦查逻辑办案研究会会长柴学友同志为该市企业界人士作了题为“后疫情时期民营企业法律风险防范”专题讲座。该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蔡明友主持讲座,广德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伟,市委政法委、市法院、市工商联、市经开区、市公安局、市司法局有关负责同志与民营企业家及企业管理人员共200余人参加讲座。

柴学友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了解读。通过大量的典型案例和生动有趣的漫画图解为民营企业家们分析了民营企业在刑事、民事、行政方面存在的法律风险,对民营企业容易触碰的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行贿罪、职务侵占罪、挪用资金罪、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集资诈骗罪等罪名进行了详解,为防范法律风险开出了“药方”。

柴学友幽默风趣的语言,通俗易懂的比喻,深入浅出的讲解,博得了与会人员的热烈掌声。讲座结束后,在场的民营企业家们纷纷表示,这次“法治大餐”,让他们接受了一场法治教育的洗礼,增强了依法经营的信心,强化了依法治企的意识,受益良多。

广德市人民检察院还向与会企业界人士赠送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讲座结束后,柴学友还赶赴该市经济开发区固德威电源科技(广德)有限公司开展调研,并为广德市人民检察院设在该公司的“服务非公有制经济工作站”揭牌。在固德威公司,柴学友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销售、科技创新、法务工作开展、企业法治文化建设等情况,并就法律风险防范提出建议。(市检察院)


(广德普法专栏投稿邮箱:sifaju@126.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